校领导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1-10-19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杨芳硕 摄影:刘鹏 审核人:刘雅文 浏览:223

10月15日,副校长夏天民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弘扬西柏坡精神”为题,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为我校150余名学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红色精神是我党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基因是我党脉脉相承的精神本色。夏天民分别从西柏坡“赶考”的精神内涵意义和经验启迪、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走好新时期赶考路、做好新时代答卷人四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西柏坡精神历经70多年依然熠熠生辉引导大学生弘扬西柏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使命。

服装与服饰设计2021级王永帅同学表示,听完夏校长这节思政课后,了解到了西柏坡精神是党和人民精神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学校给予我们这次接受党史教育的机会,我们以后将会努力地好好学习,为了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服装与服饰设计2021级尹昌浩同学表示,在听过这堂思政课后会把西柏坡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将精神转化为扎实的行动。作为一名退伍复学的学生更要立足本职工作,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使命。

英语专业2021级侯智萌同学表示,夏校长不仅讲解了西柏坡精神,而且为我们拓展了许多相关历史知识,比如党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环境、西柏坡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情况等。弘扬西柏坡精神,我们要坚定信念,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走好每一步。

英语专业2021级侯雨欣同学表示,夏校长给我们讲了一堂有意义且有意思的思政课。我们学习了党的历史,重温了党的光荣传统,而我的思绪又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西柏坡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三大战役”在这里指挥,“两个务必”在这里诞生,“进京赶考”从这里出发,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精神凝聚和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从实际出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永不停顿,这就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指明了方向。作为大学生也要发扬西柏坡精神,建功立业、艰苦奋斗,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要克服困难,不畏艰险。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堂是价值引领的主渠道和主阵地,直接影响着学生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和道德观念。校领导为大学生带来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整堂课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论证有力,既站位高远,又贴近现实,构筑了育人大格局,这堂课让大学生收获满满。自立自强,坚韧不拔”“努力学习,不负韶华”成为大家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