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战“疫”思政微课开讲

时间:2022-05-19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巩硕 责任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侯淼 浏览:18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鼓励高校积极开展与中小学思政课共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引导大中小学学生在此次抗疫大考中学习楷模事迹,筑牢信仰之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共建的中小学三个学段优秀教师,录制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战“疫”思政微课。战“疫”思政微课开讲准备就绪,现正式开讲。


主讲人介绍

牛丽丽,副教授,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校级教学名师。主讲课程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近年来,共发表省级以上论文12篇,其中一篇发表于核心期刊。主持并参与省级及以上教研类课题十余项。多次获得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评选比赛三等奖;获得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精彩课件”评选比赛二等奖;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讲课、视频、微课比赛均有获奖。



主讲人介绍

巩硕,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主讲课程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近年来,共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篇。获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优秀教案、课件比赛三等奖;指导学生获吉林省高校第二届易班优课大赛一等奖。



主讲人介绍

原宝,长春市第一五〇中学政治教师,班主任,学校工会干事,学校课程建设项目组成员,协管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教师社保等工作。民进双阳区委会副主委,双阳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双阳区政协委员。市、区级骨干教师,荣获民进省委会、市委会优秀会员及第十六次参政党理论研讨会论文三等奖,民进长春市委会参政议政优秀个人。多次荣获省、市、区级别的高中政治学科竞赛奖项,已参与完成2项省级课题,正在参与1项省级课题。


主讲人介绍

赵雅丽,长春市双阳区爱国小学校长,双阳区小学语文学科骨干教师,所撰写的多篇教育论文被公开发表,主持的国家级课题现已结题,现场模拟展示的微课“月字旁”获国家级二等奖。


主讲人介绍

蔡富娟,小学二级教师,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中心小学道德与法治专任教师。曾获双阳区中小学专任教师技能大赛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三等奖,在双阳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本教学设计活动中被评为二等奖,执教的课例“还有哪些浪费可以避免”在“第十二届基于网络的教师实践社区云端研讨会”被推荐为“优秀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