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三亮、三比、三争” 系列活动一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52

为进一步强化理论素养,提高党性修养,树立科学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在新时期保持自身的先进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立足“三亮、三比、三争”活动实践,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刘雅文同志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内涵、特点、重要意义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建设法治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这一重大理论成果凝聚着我们党领导法治建设的经验和智慧,彰显了我们党厉行法治、奉法强国的坚定意志,更揭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习近平法治思想擘画了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壮阔蓝图,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提供了法治指引,必将引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不断迈向良法善治新境界。”

此次学习活动对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很有帮助。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宪法,自觉将宪法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融入到日常行为里,做新时代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杨招继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