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一个人与109座纪念碑故事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70

2021年4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347教室举行一个人与109座纪念碑故事专题党课,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雅文同志讲授,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此次党课主要围绕吉林省延边州汪清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金春燮和109座烈士纪念碑的故事展开。为了清晰了解汪清的抗战历史,给后人留下英烈们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为了纪念在抗日中牺牲的烈士,不让历史断档,金春燮自2005年起就四处奔走寻找烈士后代和抗战老兵,历经艰苦,先后建起109座烈士纪念碑,红色抗日遗址随之落成,红色基因得到传承。

党课上,刘雅文同志首先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这个感人的故事,随后她说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东满各族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在抗日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里,有太多的革命烈士为抗日付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铭记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和深深纪念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而英勇献身的英魂。”

党课最后,刘雅文同志强调:“金春燮虽然年近古稀,但甘愿放弃安逸的退休生活,执着挖掘抗战精神,致力传承红色基因,倾尽全力、甘于奉献,向人们传递正能量,为我们所有人做出了最为生动的榜样。我们党员教师要充分吸取老人的榜样精神,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到以人为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赤诚之心对待自己本职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杨招继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