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78

2021年3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347教室召开学习习近平党史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专题党课主题为“学党史、守初心”。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雅文同志讲授,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此次党课,刘雅文同志分别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要性、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当前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以及如何更好地在思政课堂开展党史教育等方面做出讲述。

刘雅文同志强调:“党史蕴含着丰富的治党治国治军经验和智慧,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在建党一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节点,开展党史教育可谓是正当其时的精神洗礼。党的百年历史中蕴含着宝贵的精神,尽管跨越时空,却仍历久弥新,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们不断开拓进取。”

党课最后,刘雅文同志总结到:“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其中蕴含丰富的‘四史’特别是党史内容,要有力有效地发挥思政课突出优势,作为党员、思政课教师,我们更要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党史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切实将学习和教育教学实际相结合,努力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从而提高学生学习党史的意识和兴趣,增强学生历史感和使命感。”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杨招继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