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学习榜样精神,恪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241

2021年3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学习榜样精神,恪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雅文主持,全院党员出席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应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在党员教师集体观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举办的,各位党员教师积极分享了观后感言,并进行了心得交流。

袁伟达说:这一次观看《榜样5》,大批优秀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的优秀表现而感动,深深地体会到,任何时代取得的任何伟大功绩都离不开优秀共产党员关键时刻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中的很多人,我们可能叫不上姓名,但那个寒春里,他们坚毅的身影、如炬的目光,在我们记忆深处留下不可磨灭的榜样印记。

王禹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疫精神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生动体现。学习榜样,要做到见贤思齐。抗疫精神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一脉相承,共同组成了中国精神,我要始终把抗疫精神铭记心中,镌刻在骨子里,把它当作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

刘国敬说:2020年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抢人,逆行出征的英雄张西京,他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战疫全能书记杜云,让我们看到了社区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两山”医院的全体建设者创造了“中国速度”,展现了“中国力量”。

周玉说:《榜样5》通过典型的事迹再现、嘉宾访谈、诗歌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从今而后,我们应该把伟大抗疫精神和自身的生活工作结合起来,与自身的言行结合起来,与提高自身的素质结合起来,不负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表了观看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刘雅文总结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当中国出现大灾大难之时,总会有无数中华儿女情牵一线、火速支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踊跃捐款捐物、供应爱心果蔬,各地医疗力量从四面八方向湖北集结。这是深植于中华民族血脉的同胞情义,是守望相助的人民面对无情病毒书写的人间温暖。作为共产党员,这句话承载了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的使命,用行动印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此次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精神洗礼,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将这种榜样精神真真正正融入生活和工作中去,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杨招继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