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次数:59

20209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雅文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方案,部署相关工作。

党支部书记刘雅文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我们每位教师党员都应该在“学”上下功夫,弄明白哪些地方做得还不到位,及时地查漏补缺。只有正确理解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才能为贯彻执行打好基础。

刘国敬老师表示,要深入学习理解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和重大意义。以理论濡养精神的“钙”,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思政课教师开展教书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育人全过程。陈冬颖老师表示,每一个思政课教师都应该认真去学习、研读,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讲好思政课,守好高校意识形态“责任田”,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思政课教师应有的贡献。魏娇老师表示,把教育摆在国家优先发展的位置,未来的竞争也是人才的竞争。教育兴国、教育富民,作为高校思政教师,今后更会不断努力,为国培养人才!其他老师们也各自发表了相关体会和心得。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时,刘雅文书记就教育方面发表了看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思政课教师把握教书育人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找准培养工作的着力点。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不断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其他各位老师也进行了交流学习,发表了个人看法。

关于落实全国样板支部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刘国敬老师向支部党员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为实现学校及学院建设标准以及更好地开展相关党员活动,我院申请创建党员活动室的工作正在积极进行,需要各位党员按照上半年我们制定的方案,提交支部建设采购清单,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刘国敬老师还对名师讲坛活动、党员教师支援活动,以及党建引领思政育人主题党日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安排。会上,各位老师积极建言献策,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准备和开展打好基础。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刘国敬 审核人:刘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