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集团赴我校考察对接

时间:2021-06-19 供稿单位:学校办公室 撰稿人:姚迪 摄影:刘鹏 审核人:杨威 浏览:341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共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6月18日,长白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宝,副总经理于洪民、姚义辰,捷运公司董事长张东辉,战略发展部经理李云鹤一行5人专程赴我校考察对接,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副校长贺柏平陪同考察。


张金宝一行参观了学习筑梦园、人工智能实训室、旅游VR实训室、长白山全景电子沙盘实训室、创客中心及学校办学成果展,并在筑梦报告厅观看了学校“诗与远方、筑梦长旅”宣传片,对我校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民办高校和取得的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随后召开校企合作对接会,双方就联合主办长白山学术论坛——第七届吉林省旅游发展论坛的办会宗旨、主题内涵、专家研讨、学术交流等进行论证和对接。贺柏平首先向张金宝一行介绍长白山学术论坛筹备工作方案。本届论坛将于7月底在长白山池北区举行,届时将邀请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国家教育部旅游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以及全国各地重点高校专家学者,围绕“新发展格局下的旅游管理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长白山文旅产业创新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和学术交流。届时,还将组织专家学者针对“发展壮大长白山旅游市场主体”建言献策,把脉会诊,提出解决方案,并将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引领和推动长白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长白山集团做大做强的生产力。


张金宝明确表示,集团将全力合作并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本届长白山学术论坛,并介绍了长白山集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景俊海书记关于“做大做强长白山集团”讲话精神的一系列举措,他表示,希望今后在校企共建产业学院、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以及长白山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争取打造吉林省校企合作领域的新样板。

郑晓明对张金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学校作为省内旅游类高等院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在吉林就业的号召,超前谋划,在今年5月份与长白山集团建立了校企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在长白山召开长白山学术论坛——第七届吉林省旅游发展论坛更是拉开了校企合作的序幕,希望双方合作共建,实现共赢发展。

刘耀辉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双方以校企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互动往来,拓宽合作领域,依托学校旅游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优势,在智慧景区、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增进合作。同时依托学校党建资源,助推长白山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

会上,张金宝还邀请我校参加7月中旬在长白山举行的高校与长白山管委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刘耀辉表示学校也将组织师生赴长白山开展红色教育等相关活动,支持长白山文旅产业转型发展。

校长助理、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