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4-27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黄群 摄影:刘鹏 审核人:侯淼 浏览:547

4月26日上午,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春华友开元名都酒店举行。吉林省旅游协会会长王岩首席专家朱勇、专家李贺军、长春师范大学教授冯志佰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校长刘耀辉、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副校长赵莹出席会议。吉林省旅游协会各有关分会筹委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秘书长、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教育顾问贺柏平主持。

   

刘耀辉代表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会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致辞。首先,作为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承办单位,吉林省旅游协会对长春大学旅游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和同仁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和旅游管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他表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将积极履行和发挥会长单位的职责和作用,做好省内旅游院校、旅游培训机构、旅游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业与行业协会间的沟通与服务工作。力争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为我们在旅游专业学科建设、理论研究、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带来更广阔的空间,进一步推动我省旅游教育事业健康稳步发展,更好地促进旅游教育部门与旅游职能部门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助推吉林省旅游业快速发展。

长春师范大学教授冯志佰代表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并提出第五届理事会工作建议:一是创新思维,充分认识行业协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二是扎实工作,认真履行行业分会的各项职能三是凝心聚力,努力开创教育分会工作的新局面。

朱勇宣读《吉林省旅游协会关于同意成立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的批复》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赞成票通过了《选举办法》《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出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会长冯志佰;副会长吉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主任孙滢悦吉林工商学院旅游学院院长潘文艳、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院长魏新民、白城师范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卢晓玲、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副校长赵莹;常务理事冯志佰、孙滢悦、潘文艳、魏新民、卢晓玲、赵莹、贺柏平;秘书长贺柏平王岩、朱勇、李贺军、刘耀辉为选举出的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颁发证书。

新当选的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会长冯志佰表示,未来旅游业要有更大提升,变成全民关注,社会经济支撑的产业,离不开旅游教育、旅游研究和旅游教育人的共同努力,旅游教育工作者和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要承担起责任,希望会长、领导、专家关注分会的发展,全体会员凝心聚力,为吉林省的旅游事业、旅游教育事业做一份贡献。

会议最后,王岩结合吉林省旅游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成立和加快推进分会的建设谈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旅游理论研究和教育在旅游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今年我省旅游协会的工作重点主要围绕“六建设、两重点、三结合”来进行。三是积极推进分会的建设与发展。

据了解,吉林省旅游协会理论研究与教育分会是在吉林省旅游协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六建设、两重点、三结合”的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分会“联系高校、服务会员、理论研究、开展活动”的平台作用,扎实做好服务、沟通、研究、监督、自律等项工作,搭起政府部门、企业与高校的纽带和桥梁,以创新的意识、思维、机制、方案,推动分会快速发展,优质发展,统筹实施分会各项活动,着力提升分会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和经济建设。

吉林教育电视台对本次活动给予关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