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点亮新学期

时间:2023-03-20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撰稿人: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4

新学期伊始,为助力学生在新学期给精神“加油”、为“生活”鼓劲,学生工作处联合六个学院,精心组织2023年春季开学主题班会活动,全校219个班级,召开了“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各学院党政领导、思政课教师、学业导师、辅导员共同参与主题班会,面对面、心贴心为学生们上好、上活“第一课”。

各班级通过学生亲身讲述、分享交流、朋辈对话、观看视频等形式,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展示了长旅学子“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形象、青春力量,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同学们纷纷表示,主题班会有温度、有情感、有力量。此次主题班会辅导员主要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就业、升学等问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引导,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进一步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引导学生启航新学期、开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