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突破!学校首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时间:2023-03-08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艺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201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布了《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3年度资助项目名单》。我校艺术学院左钢教授申报的油画《塔吉克婚礼》获得美术创作类资助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实现了学校在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上的突破。

国家艺术基金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并称为“国家三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是国家级艺术创作项目。在2023年度项目申报中,申报主体正式提交的项目数量为10658项。最终评选出立项资助项目703项,综合立项率为7.8%。

立项作品《塔吉克婚礼》初稿

本次立项作品以塔吉克族婚礼为主题进行创作,展现塔吉克族的民俗风情。通过作品的创作表现,用生动的画面语言表达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祥和与幸福感,抒发民族团结的爱国主义情怀。

我校此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是学校重视人才培养,大力发展艺术类学科的成果体现,是对我校教师艺术创作的能力和水平的肯定。同时,彰显了学校整体的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对推动艺术学科建设、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