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相识大美吉林,体验异域文化风情”——学校“汉语桥”在线直播课程顺利进行

时间:2022-10-28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国际交流 审核人: 浏览:42

1023—29日,学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语言类直播课程开课。根据项目内容,直播课程共设置了景区文化、民俗故事、美食文化三个主题,为3个班级的100余名韩国学生讲述中国故事、吉林故事。

民俗故事课程主讲教师林红教授

景区文化课程主讲教师苑晓赫副教授

美食文化课程主讲教师杨春梅副教授

语言类直播课程由我校3位专业教师负责授课。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

苑晓赫老师与学员互动

在苑晓赫老师的景区文化课中,学员们在聊天区积极回答问题,与教师互动十分活跃。苑老师的课程中设计了许多有趣的视频片段,通过生动形象的教学让学员们在感受到吉林雾凇的晶莹剔透、查干湖冬捕的壮观、满族乌拉街的美景等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了汉字与词汇所代表的含义。苑老师声音温柔,教学内容设计生动丰富,得到了许多学员们的喜爱。

林红老师与韩国学员们分享腊八节的来历

林红老师负责民俗故事课程。在林老师的课堂中,学员们聆听了中国神话传说、民间习俗和历史典故,通过故事的形式认识和学习成语,虽然学员们的汉语不是很标准,但是在课堂中都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互动。

杨春梅老师为韩国学员们讲解中国美食制作中的调味品种类

在杨春梅老师的美食文化课程中,学员们的学习氛围更加热烈,一道道带有吉林地域特色的美食勾起了学员们的美好向往,同时也对这些美食的中文名字记忆深刻。课后有些学员表示想来中国品尝一下,也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能够进行在线汉语知识学习。

通过具有特色的语言课程教学,中韩四所学校师生之间的关系不断被拉近,同时也让学员们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吉林省特色文化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学习汉语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