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教学示范教师-韩金玉

时间:2022-09-18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人事处 审核人: 浏览:120

韩金玉   讲师  日语专业专职教师  校级教学师范教师   2012年省级优秀课《日语泛读》课题组的主要成员,2014年省级精品课《日语精读》课题组的主要成员。从事日语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7年,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文章10余篇,参与编写著作1部,主持省级科研项目2项、校级科研项目1项,获得“多媒体课件讲课大赛二等奖”、“校级示范教师”等称号。

教学工作方面,主讲日语精读、日语语法、日语视听说、日本文学、日本概况、翻译理论与实践、二外日语等专业课程;指导翻译实践实习、专业认识实习、综合“3+1”实习等专业实习。在历年的教师测评中,成绩均为优秀。

教研室工作方面,参与了 2012年省级优秀课《日语泛读》的申报筹备工作,2014年省级精品课《日语精读》的申报筹备工作,2017年参与了《日语泛读》在线课程筹备与录制工作,2018年参与了吉林省日语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韩金玉始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的前提下,不忘探索更加科学的教学方法,2016年“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日语精读》精品课程建设理论与实践”项目中,认真分析了《日语精读》课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以“第二课堂”为载体的新教学模式的尝试;2018年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民办高校外语专业‘第二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研究”项目的研究过程中,进一步深化 “第二课堂”的应用,总结存在问题,完善实践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除了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科研的研究之外,也注重带动学生进行研究,201811月发表于《产业与科技论坛》的《浅析和制汉语对汉语新词的影响及对策》一文,以及20194月发表于《侨园》的《日语专业新国家标准形势下“第二课堂”的实践探索》一文,都是有学生参与教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