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战 全力以赴——学校圆满完成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安全保障工作

时间:2022-09-17 供稿单位:安全处 撰稿人:王炳钧 责任编辑: 摄影:安全处 审核人:刘晓坤 浏览:123

917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学校安全处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考务安全各项要求,提前谋划部署,科学配置警力,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以安全、有序、精准的安保措施,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副校长夏天民在考前安保工作会上发言

学校召开考前安保工作会

考试前,学校多次对考试考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16日上午,学校召开考前安保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演练。副校长夏天民,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校长助理、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贾烊,安全处处长刘晓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上,夏天民重点传达了教育部考试中心、省教育考试院考务工作会议精神,对考务安保重要环节进行了协调部署,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夏天民强调,全体考务人员要高度重视本次考试考务工作,在属地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以大安全为视角,紧盯试卷押运和保密交接、考前清楼和封闭管控、考场内外治安维护、考场周边静态管理、考生进场身份核查、考试结束收尾工作等环节,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考务人员健康筛查和日报告制度,紧盯涉考、涉密、涉疫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细节,强化各部门间协同配合,考试过程中遇到突发状况要做到行动迅速、调度有力、处置高效,做精、做细、做实考场考务安全各项工作,努力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坚决维护各项考务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考试前疫情防控演练

会后,按照演练既定方案,学校全要素、全过程模拟了现场测温、入场身份核验以及发热考生的应急处置,整个过程环节紧凑、紧张有序,工作人员反应迅速、处理得当,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17日清晨,学校安保队伍分兵把口,提前上岗就位,有序开展试卷押运取送、考场封闭管控、考务身份核验、考场巡查及秩序维护等考务安保工作。按照定人、定责、定区域的三定要求,安保人员严格规范执勤,装备配备到位,热情周到服务,快速精准、依次有序的完成入场考生身份核验、测量体温、金属探测、口罩佩戴督导等工作,确保每一位入场人员身份清、情况明。考试期间,安全处安排专人专岗守护在考场周围,加大考场周边的巡逻力度,有效降低噪声干扰,清理楼宇周围无关人员,保障考场外围环境安全。在考试进行过程中,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做到了考试不结束、人员不离岗、职责不落空。考试结束后,积极配合考务人员做好考场收尾工作,积极引导考生安全、有序、规范离场,及时检查楼内各项安全事项,全力为长旅考生保驾护航,圆满完成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安保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