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自学自讲,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比赛决赛

时间:2022-06-08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周玉 责任编辑: 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 浏览:166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上学习通平台成功举行主题为“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自学自讲,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比赛。本次活动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的实践教学活动,旨在激发大学生积极参与思政课教学的热情,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评委通过学习通进行打分

本次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67个班级434个团队报名参加,由各位任课教师悉心指导。最终103个团队小组进入决赛,决赛将自学自讲比赛内容录制成视频在线上展示,决赛评委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担任。

学生自学自讲微课作品(部分)

同学们同平台竞技,旅游文化学院黑小倩等12个团队获一等奖;艺术学院王欣桐等27个团队获二等奖;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深化了对“概论”和“纲要”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比赛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参赛学生准备充足,能够讲清楚理论,以小故事展示大道理,用小画面彰显大情怀。参赛学生也表示,在这次讲思政课的实践中提高能力、锻炼毅力,以后会不断实现自我超越、自我提升,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