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云端”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2-05-13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人:刘国敬 责任编辑: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刘雅文 浏览:176

5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云端”集体备课会,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杨艺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雅文教授主持备课会。

云端集体备课会会场

会上,杨艺与学院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交流,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困惑给予了全面的指导结合乡村振兴、劳动成本、城乡关系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引导教师全面把握思政课的本质,统筹考虑社会政治本质和教育教学本质。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持学习,注重提升,多渠道丰富自身,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讲座报告,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讲“道”明“理”,要与时俱进,丰富教学案例,使学生养成用所学理论分析现实问题的习惯。三是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价值观引领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

最后,刘雅文总结。她表示,立足社会政治本质角度,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本质是铸魂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足教育教学角度,思政课是教书育人的过程,要注重思想价值引领,促进学生成长。思政课教师要做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加强提升。要用科学的知识、深厚的学养、生动的故事、典型的案例讲道理,让学生体悟思政课的理论精髓。努力做传道授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

“云端”集体备课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