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钥匙官方网站报道我校“金钥匙学员”冬奥风采

时间:2022-05-14 供稿单位:中国金钥匙 撰稿人: 摄影:中国金钥匙 审核人: 浏览:461

国际金钥匙学院 自1999年创立,通过金钥匙品牌的职业教育,给中国服务业培养一代代有信仰,有荣誉感和责任感的服务先锋队。20多年以来,共举办了152期中国金钥匙会员资格培训班、45期中国金钥匙总经理会员资格培训班、8期金钥匙讲师资格培训班等。

来自全国高端服务企业及院校的管理人员及院校讲师超过31,000人参加国际金钥匙学院的培训课程。在职培养与院校专业培养相结合的双轮驱动的中国金钥匙品牌教育受到了整个服务业及各类院校的广泛关注,国际金钥匙学院已相继在全国20多个省份40多个城市签约了45所国际金钥匙学院城市分院。

中国金钥匙

中国金钥匙 是全球唯一的网络化,专业化,个性化,国际化的品牌服务体系。致力于培养您生活和旅途中最可信赖的人,发展全球跨界的极致产品的,极致服务的提供者。

1995年正式引入中国以来,中国金钥匙经过27年发展,目前覆盖到全国330个城市,3400多家酒店、物业、服务企业,拥有5300多名金钥匙会员,形成中国最大的线上线下品牌服务网络。

2022年3月30日,学校122名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专项服务团队学生圆满完成服务保障工作。在122名专项服务团队学生中,有17名学生是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19级金钥匙学员,他们与专项服务团队成员在前期充分培训后一同进入张家口赛区冬奥村,在120天的冬奥专项服务之“旅”中,他们不辞辛苦、勇担重任、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金钥匙服务“友谊、协作、服务”的工作口号,以“满意加惊喜”的中国金钥匙品牌服务理念助力冬奥,出色的工作表现和一流的专业服务展现了长旅青年热情洋溢、自信奋进的青春风采,收获各方好评与赞誉。

冬奥日记

2021年11月30日,122名长旅学子和金钥匙学员代表吉林青年出征冬奥,感受冬奥、助力冬奥、服务冬奥,为举世瞩目的冬奥盛会成功召开作出突出贡献

做一把开启冬奥之门的“金钥匙”

我是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19级金钥匙班学员王帅。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后,身为冬奥会专项服务团队成员的我从“幕后”走到“台前”,成为了张家口冬奥村五号院的一名工作人员,直接为奥运健儿提供服务。

刚刚接到通知的时候,我还有些忐忑,不知道自己能否胜任。然而,当我踏进五号院,发现这里是中国国家队驻地时,心中只剩激动之情。那一刻,我感觉自己承担的不仅是一份服务工作,更是一份光荣的使命、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还记得在学校时,我被选入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金钥匙方向班”。“金钥匙”最早是指欧洲古代酒店的守门人,而现在更倾向于指代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条龙服务的酒店从业者。如今,我成为了冬奥村中的一枚“金钥匙”,努力为中国健儿提供优质的全方位服务,这是我的荣幸,也是对我专业能力的检验。“用心极致,才能收获满意加惊喜。”

进入冬奥村五号院的每一天,我都牢记老师们的教诲,将在“金钥匙”学院里学到的本领应用于工作当中,用细心周到的服务为奥运健儿提供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得到充分的放松和休息,以便在赛场上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作为一名冬奥会“金钥匙小管家”每天都在工作中接受新的挑战,冬奥会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人力“运输带”

我是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19级金钥匙班学员杨婉璐。在张家口冬奥村的每一天,我都深刻感受到,奥运会的魅力不只是赛场竞技的精彩,还有幕后很多不为人知的温暖与感动。

比如搬运物资,面对堆积如山的箱子,同学们组成了一条人力“运输带”,一接一送之间,一只只箱子“脚不沾地”,被快速运送到了终点。看到平时很少干体力活儿的大伙儿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配合默契、高效完成工作,心里不由得升起一股骄傲,为“00后”的我们悄悄点赞。

对我而言,此次冬奥之行就是一次最好的青春“试炼”,可以让我掌握很多课堂上、书本里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在面对问题和考验的时候,能够依靠自己和团队的力量找到解决的办法。

满眼“中国红”

北京2022年冬奥会恰逢中国的农历新年,冬奥村里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象征中国传统文化的红灯笼、中国结随处可见,火热的“中国红”成为这场体育盛会最耀眼的色调。起初,我以为只有中国选手会使用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装饰品。可实际上,外国运动员和国际友人对这些小装饰的喜爱超乎想象。

在综合服务中心工作时,我经常看到他们的背包上挂着中国结或是手工编织的红色锦鲤。一天,一位荷兰选手还向我询问如何能够获得对联和福字,我当即决定将团队配发的对联和福字赠送给他。

看到外国选手开心的笑脸,我也感到由衷的欣慰。冬奥赛场内外,众多独特的中国文化符号装点着这场精美绝伦的“冰雪盛典”。我很开心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爱上中国传统文化,也期待着这片“中国红”继续闪耀在世界舞台。

冬奥村里长旅金钥匙学员工作之余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疫”|冬奥党员隔离日记

我是国际金钥匙学院长春分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19级金钥匙班学员赵晨曦,我和张泽轩在张家口冬奥村住宿组工作。在全球疫情越发严峻的大背景下,防疫工作在任何地点都显得尤为重要,在冬奥村工作的四个月里,张家口冬奥村对于其中的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上都作出了严格的要求。

首先对于个人而言,出宿舍门戴口罩已经成为了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其次在工作流线以及工作人员基地的分配问题上,严格按照红区、绿区“互不干涉,互不接触”的原则避免交叉感染。为了减少接触,我们的工作流线都在地下停车场,在工作时我们的防疫装备也十分齐全,有面屏、护目镜、口罩、防护服、脚套,可以说对我们进行了全方面的保护。

在进入工作地点后严格执行“三区两通道”的相关政策,“三区”即红区、缓冲区和绿区,“两通道”即入口和出口,我们工作的区域为红区,休息的区域为绿区,所以我们在工作完成之后回到绿区时都要进行全方面的消毒,每脱掉一件防护用具就要运用十步洗手法进行对手部的消毒,脱完防护用具后还要对全身进行消毒,因为处于人流比较密集的区域,所以对于防疫工作我们更不能马虎,有时因为穿防护服的时间过长,手都被汗水捂白,不过最终我们还是圆满完成了张家口冬奥村服务保障工作。

金钥匙学员赵晨曦和张泽轩同学收到冬奥会期间挪威代表的表扬信,字里行间表达了外国运动员对金钥匙学员精湛服务的感谢之情,生动展现了金钥匙学员高质量的服务水平

虽圆满完成冬奥工作任务,但仍应遵守疫情防控的政策,积极配合隔离工作。在隔离期间我的学校也正在面临着新冠疫情的历史性考验,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我们的心弦,不由为学校担心起来,但通过官方渠道看到学校面对疫情灾害的临危不乱,处理有方,看到身处校园的同学们积极配合,安心隔离,我由衷为我是长旅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学校,相信吉林能够战胜这场疫情。阳春三月,正待万物复苏时,愿疫情早日散去,归来时我们都将别来无恙!

年华如歌,岁月似锦,且以青春共热忱,同为冬奥会默默奉献的还有我校王鹏、钱雪、赵宴婉、郑靖铭、苗颖等金钥匙学员,他们像一片燃烧的雪花,在冰天雪地里用热情点燃冬奥的火焰,历经磨练与洗礼,青春风采得以在冬奥盛会恣意绽放。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他们是中国金钥匙的未来之星!让我们共同为这些朝气蓬勃的长旅青年们点赞!

金钥匙学员收获颇丰,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注册卡、表扬信、优秀实习证书以及琳琅满目的徽章,是金钥匙全体学员为奥运盛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赢得广泛的认可和赞誉的生动体现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冬奥专项服务团队和金钥匙学员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服务,圆满完成任务,为服务冬奥、助力冬奥作出长旅贡献、展现吉林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