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特别党课的特殊意义——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2-05-04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党委组织部 摄影:党委组织部 审核人: 浏览:278

春暖花开的校园处处生机盎然,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前夕的一堂特别党课,教育意义深远、思想洗礼深刻,为春日长旅校园带来勃勃生机!

特殊节点的特别一课、特殊节日的特别意义,云端课堂的特别形式,这一堂特别的党课让全体学员眼前一亮,551名入党积极分子如同551面飘扬的青春旗帜,迎风招展、斗志昂扬,以最坚定的理想信念、最积极的学习心态、最饱满的工作热情、最笃定的精神面貌,引领全校青年学生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青春向党奋力奔跑

校团委智慧团建副主任 王西蒙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前夕,学校精心组织、特别策划,送给我们一份特殊的青春礼物——一堂生动的特别党课。这节课从学习形式到学习内容都让我感触颇深、备受鼓舞。党课中特别提到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让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的我尤为振奋,这不仅是一本书,它郑重地表达了党和国家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的政策导向,我一定要从书中汲取更多的青春力量,所学化所行,努力按照党的要求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成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弘扬冬奥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旅游文化学院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

专项服务团队成员 李积名

告别了冬奥村后,我积极响应学校继续实习的号召,在北京丽都维景酒店继续校外实习。没想到的是,在工作中我能有幸通过网络参加了学校的第28期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还上了这样一堂特殊的党课。虽然隔着屏幕,但我依旧感受到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关爱。虽然冬奥会专项服务工作已经画上圆满的句号,但是这短短三个月的经历足以照亮我的整个人生,通过党课,结合我的冬奥经历,我深知处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为这个伟大时代奋斗,是我们的责任。未来,我将继续踔厉奋发、学以致用,为新时代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在战疫青春中感受中国力量

国际交流学院抗疫志愿者 李思彤

五一国际劳动节这一天,学校为我们安排一堂云端党课,作为一名校内抗疫志愿者,我深受感动、更受鼓舞。

范书记以《信仰在心中,永远跟党走——在战疫青春中感受伟大的中国力量》为主题作党课第一讲,在听到“战疫信心满满”这个章节时,我的内心被深深地触动。回想起第一时间报名校内抗疫志愿者,“成功”穿上防护服,秒变神圣“大白”那一刻,我既骄傲又激动。在学校静态管理50余天的13次核酸检测中,我参与了其中6次的现场组织和秩序维护工作,在服务的42小时中,我切身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强大力量,体会到了学校爱生如子的温情亲切。通过党课学习,回想我的战疫经历,我更明白了新时代青年身上的使命担当应该怎样诠释。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我一定倍加珍惜机会,带头践行《校园有序活动期间管控“十做到”》,以实际行动为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心所有期必有所往

商学院顺利返乡学生 仪紫玉

我很荣幸成为党校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没有想到我一直期待的神圣的一课就这样在云端开讲了。当我在寝室的屏幕上看着那么多同学都严肃认真地坐在党旗下,激昂地唱国歌,认真听讲,我真为自己能在校园里参加这样一次开班仪式感到无比自豪。党课开班后,我们又迎来了可以有序离校返乡的好消息,更让我充满了奋斗的力量。现在,我已在学校有条不紊地安排下,带着学校和老师的叮咛顺利平安到家,得知学校“线上教学不停歇、云端党课还继续”的消息,我更是高兴。特别是明天,我们即将迎来青年人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我满心期待着这次党课的精彩内容,也期待着再次与老师同学们相聚红色课堂。

历史启迪智慧,信仰引领未来。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明天是青年人的节日——五四青年节。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之际,学校为青年学生安排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别党课,为全校团员青年以良好地精神面貌迎接建团百年的重要节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和行动力量,全体长旅青年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