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多举助力考研路 硕果芬芳捷报传——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研究生考试再创佳绩

时间:2022-04-29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 撰稿人:宗鹤 责任编辑: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 浏览:396

随着2022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录取结果的陆续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再传考研捷报。学院共有80余名学生参加研究生考试,11人顺利通过国家线,考研上线率为13.75%,录取7人,录取率为63.64%。录取的7名学生中,1名被外交部唯一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录取,1名被211重点高校录取。俄语专业学生赵峻毅初试成绩382分,复试成绩128分,最终在42名复试学生中以综合排名第5的成绩被外交学院国际关系俄罗斯外交专业录取,赵峻毅同学是学院人才培养过程中诸多优秀学生中的又一个缩影,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一个生动体现,更是在外交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与突破。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2022届考研学生录取统计表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将考研工作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坚持“老师引导、强化辅导、榜样带路、文化塑造”为主要工作思路。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考研工作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来通盘考虑和统筹安排,成立以院长和总支书记挂帅的考研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导、监督、管理学生考研工作,建立院长负总责,书记、辅导员、全院教师、往届毕业生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过程管理。发挥全院教师的引领作用,注重“教”“学”“管”,教师在学生课堂教育中,多角度、多层次向学生作考研宣传动员,并为考研学生指点迷津、传授经验,推动考研学生过程管理,配备导师,精准指导。

三是强化紧贴实际需求。“考前暖心慰问”“专业复试辅导”“经验交流分享”等举措助力学生考研,采取讲座、动员会、交流会、考研资料库等形式为学生搭建考研交流平台,专线服务,全力保障。

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将提高学生考研率、考研质量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风建设、促进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以更加专业的指导、更加完善的措施和更加优质的服务助力学生在“研途”扬帆远航!

赵俊毅·外交学院·俄罗斯外交专业

林路奕·浙江工商大学·英语笔译专业

戴子妍·西南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

刘烁彤·沈阳师范大学·英语笔译专业

付喜雯·华北理工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毛丛文·安阳师范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豆珍珍·安阳师范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