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批2021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时间:2021-12-21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国际交流 审核人: 浏览:148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国际交流处积极申报中华传统文化与民俗文化交流项目获批立项项目资金为29万元人民币。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项目,同时也是首次获得教育部资助资金,实现了学校在教育部项目与资助资金上的双突破。

此项目经与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沟通、与友好合作校韩国世翰大学协商后,通过中文直播和录播的形式世翰大学孔子学院的韩国留学生们开展为期7天的线上夏令营体验活动学校项目组现已成立并开始开展工作。

团组交流项目获批,既是对学校长期以来坚持国际化办学、不断拓展国际交流工作的认可,也是一次在线上平台向国外学生展现学校“国际化”的契机。学校在中文线上课程设计和项目具体实施方案论证上进一步认真研究与落实积极推动国际中文教育网络平台建设工作广泛传播中国优秀文化,为海外汉语爱好者呈现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语言文化盛宴。该项目也将助力学校对外交流工作取得突破,有利于加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促进构建国际学生中文教育培养新模式对学校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项目介绍

“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设立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通过中文课程、中国文化课程及文化体验活动,加深各国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激发其学习中文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