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长旅学子江怡喜获2021年 “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时间:2021-10-20 供稿单位:校团委 撰稿人:张帆 责任编辑: 摄影:校团委 审核人:马维东 浏览:517

近日,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开展的“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江怡获自立自强事迹类别“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江怡,女,外国语学院2019级朝鲜语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班长。

思想为标,迎风启航做为一名预备党员,她思想积极向上,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之外,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做到身体力行,确保思想上、学习上、行动上时刻向党组织靠拢。

明确目标,不懈努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谨记学习是第一要务,并为自己设定明确的学习目标,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

全面发展,迎接挑战。作为一名怀揣梦想的大学生,她坚持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锻炼,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先后荣获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在长春市中韩商会合作举办的专业类竞赛中荣获一等奖;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金奖、省赛“三等奖”;“建行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一等奖”。在学校“百年恰风华·奋斗正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2020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中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她所在的班级获“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热情奉献,携手同行。寒假期间,她在双辽市浩然村服装厂勤工俭学过程中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前线,配合村委为工厂工人普及防疫知识,按照防疫标准调节车间工人的作业间距,并配合村支部,开展返乡人员体温监测、消毒以及返乡人口登记等日常工作。

追逐梦想,奋力前行。生活上,江怡勤俭节约,通过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用。家中姐弟三人同时接受非义务教育,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她利用寒暑假以及周末时间,在吉林省满溢服装有限公司勤工俭学,除日常工作外,她还负责公司的宣传工作,经过不懈努力,销售额突破至每月20000元。

吉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是我省大学生队伍的青年代表,我校学子获此殊荣,既为学校争得荣誉,也为全体同学树立了榜样。学校将继续加强先进典范的选树与培养,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良好平台。广大青年学生要以江怡同学为榜样,肩负光荣使命、磨砺出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成就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