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1-09-27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撰稿人:崔发朋 责任编辑: 摄影:艺术学院 审核人:孙虎鸣 浏览:346

近日,2021年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评审结果公布,学校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参赛并取得佳绩。我校师生在全国总决赛中参加评选最终获得国赛一、二、三等奖各1项。本届大赛是我校参加该项比赛以来获奖数量最多、获奖等级最高的一年。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简称NCDA大赛)自2012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九届,是一项高规格高水平的专业赛事,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与参与度,是艺术设计领域专业的品牌赛事。NCDA大赛是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办赛理念,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培养大学生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不断为设计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

本届比赛全国共有1456所高校参赛,征集119785幅作品。自本届大赛发布通知后,学校组织各学院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赛,共收到来自艺术学院、工学院参赛作品325件,经审核最终提交参赛作品118件,获奖40件。在8月吉林赛区评审中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0项。本次大赛切实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了我校艺术设计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促进艺术设计类专业的发展,激发师生的创新设计热情,同时也为我校师生搭建了高校艺术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