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丨校团委、人工智能学院赴一拉溪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22 供稿单位:校团委 撰稿人:张帆 摄影:校团委 审核人:马维东 浏览:338

按照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安排,近日,校团委、人工智能学院赴吉林市永吉县一拉溪镇小荒地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团委书记张帆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磊辅导员王筱慧及党史学习实践团理论宣讲实践团青年志愿者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小荒地村党支部书记邓永吉向我校师生介绍当地情况。随后,张帆与邓永吉共同为学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拓校地共建的崭新发展局面,为服务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学校帮助村支部打造“红色走廊”文化,向小荒地村赠予11块展板,展板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学生宣讲员作详细讲解,同时呼吁广大青年团员要走出课堂,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为国家和社会多作贡献。


此次活动得到了小荒地村领导班子和当地村民的高度赞扬。邓永吉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在校地共建方面提供了更多的资源共享空间,还为当地群众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红色文化氛围,更让广大青年学生充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作为学校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希望通过我们双方的努力,汇集更多的社会力量和校方专业资源,助推双方形成优势互补、联系密切、合作发展的共建机制。

活动旨在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上好社会实践“思政大课”,在实践中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以长旅学子知社会、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教育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