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在吉林省第十七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21-07-17 供稿单位:基础部 撰稿人:李晔 摄影:基础部 审核人:齐洪英 浏览:353

618日,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通过线上提交视频的形式举办了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暨吉林省第十七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基础部的两位教师喜获佳绩。佟星荣获独立学院综合课组一等奖,李晔荣获独立学院综合课组一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始创于 2010 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大赛覆盖全国千余所高校,因其严谨、创新、公正、权威,获得了外语界一致的赞誉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

经过吉林省各校初赛选拔,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88位选手进入省级决赛。省内专家按照参赛选手提供的讲课视频,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综合素质和教学创新五个方面综合评定打分,计算平均分后确定排名以及获奖等级。

基础部高度重视外语教学质量和教师培养,积极推进教学改革,通过多次教学交流、研讨、讲课比赛等形式,加快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

下一步,基础部将继续以深化师德师风教育、促进提高教师整体教学水平为宗旨,积极鼓励教师参加各类大赛,实现以赛促教,为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