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7-17 供稿单位:安全处 撰稿人:王炳钧 摄影:王炳钧 审核人:刘晓坤 浏览:168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暑期校园安全稳定,716日上午,副校长夏天民带领安全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后勤服务中心、基建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校园安全检查小组,对暑期前学校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小组首先走访各学生公寓,重点检查公寓消防设施以及生活设施的维护情况,暑期公寓收尾工作和学生离校情况等,相关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学生安全离校。在学校食堂以及各商业网点等地就水电线路安全、防火分隔装置进行了重点检查指导。在学校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场地安全保障、场地临时用电和文明施工环境等工作,并就当前暑期安全生产注意事项作了明确要求。期间还走访了学校图书馆、财务处、档案室等办公场所,重点检查暑期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消防设施、监控系统的配置情况,强调要切实加强档案安全工作,落实好防火、防盗、防潮等各类风险的巡查工作,确保我校档案安全。

学校高度重视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结合检查情况,检查组就做好安全隐患整改、暑期各项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落实。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将通力合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回头看,强化源头管控和日常管理,不断完善安全工作“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