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两名教师在“全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中荣获一、二等奖

时间:2021-07-08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黄群 责任编辑: 摄影: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侯淼 浏览:286

日前,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公布全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获奖论文作者名单的通知》(吉教工委宣〔2021〕7号),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侯淼撰写的论文《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长春早期传播的当代审视》荣获一等奖,同时被省委宣传部评为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仲晨星撰写的论文《东北抗联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价值与实践》荣获二等奖。

本次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努力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激发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组织开展的活动。经个人申报、单位审核、专家评审等工作程序,全省教育系统(含大、中、小学)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30名。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广大教师党员踊跃参与并积极撰写高质量的理论文章,扎实开展理论研讨论文征集活动,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此次论文获奖,体现了学校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组织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研究,聚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注重学、研、用结合,形成了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下一步,学校将深入组织开展党建理论研究,推出更多的优秀理论研究成果,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理论自觉与理论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