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文旅融创现代产业学院获批首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时间:2021-07-06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人:张璐璐 责任编辑: 摄影:教务处 审核人:吴洪亮 浏览:605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吉教联〔202133号),旅游文化学院申报的文旅融创现代产业学院被首批认定为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此次省级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项目经高校自主推荐和答辩评审,由省教育厅和省工信厅核准认定。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从应用型本科教育集团成立,到旅游应用型本科教育联盟组建,再到融创产业学院成立,及文旅融创现代产业学院示范建设项目获批,见证了我校近年来在校企深度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文旅融创现代产业学院一直以培养优秀文旅人才为己任,以服务地方文旅经济为责任,以建设新时代文旅强国为重任,把学生培养成为热爱祖国、热爱吉林、热爱文旅事业、服务万亿级支柱产业的优秀文旅人才。

未来,学院将继续依托国家一流专业和省一流专业,继续以旅游管理类专业为引领,以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为特色;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为支撑,坚持走新文科文旅融合特色发展之路,建成运行体制机制示范、高质量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示范、文旅专业群紧密对接文旅产业群示范的“三示范”现代产业学院。将学院打造成服务于万亿级支柱产业高质量文旅人才基地;实现政、行、企、校融合发展,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