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一届“梦想杯”求职模拟面试大赛

时间:2021-06-17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教研室 撰稿人:张丹鹤 摄影:安炳杰 审核人:姚玉新 浏览:191

611日,学校第一届“梦想杯”求职模拟面试大赛在学校筑梦报告厅举行。大赛由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就业指导教研室承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维东,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上海链家高级招聘专家宫楠、王畅,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姚玉新、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张丹鹤作为评委出席活动,来自各学院的135名学生参加活动。

马维东为大赛致辞。他指出,学校要依托此次大赛,以赛促教,通过竞赛的方式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和就业观,激发大学生积极就业的意愿,培养大学生的综合就业能力,提升大学生求职面试技巧,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通过海选、初赛、复赛等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8名选手晋级决赛。赛前,播放了初赛、复赛赛况VCR决赛包括VCR展示、简历评分、现场自我介绍、模拟面试问答四个环节,评委们根据选手表现给予指导与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本届求职模拟面试大赛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职业目标,提升职业形象,提高求职择业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感受了面试的氛围,提升了同学们的应聘求职技巧,为同学们能在今后激烈的职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比赛,在学校营造出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就业指导环境,为我校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