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时间:2021-05-18 供稿单位:创客中心 撰稿人:陈光英 摄影:安炳杰 审核人:李雄飞 浏览:244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于513日下午在筑梦报告厅举行。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雄飞主持。各教学单位领导、老师和部分同学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张家成致辞。他指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增强大局意识,强化组织领导,激发学生参赛热情,积极引导学生参加比赛;要以大赛为抓手,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和服务体系,为参赛团队提供全过程指导和全方位支持,认真做好参赛项目前期培育工作;要协同推进,多部门联合、跨学院协作、校企合作,重点做好大赛的宣传发动、指导培训、以赛育人工作。

“互联网+”大赛国赛及省赛资深专家评委、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会长、我校创新创业导师李文杰研究员就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政策进行了解读,重点对本届赛事的目的任务、总体安排、项目要求、赛制赛程、评审规则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强调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重要性和参加创新创业活动的必要性及其意义。

“互联网+”大赛在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位居19A类赛事榜首,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盛会。学校高度重视,设立了以校长刘耀辉为主任,副校长赵莹为副主任,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为成员的校赛组织委员会,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设在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大赛日常组织工作。聘请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会长李文杰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本次仪式暨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学生积累比赛经验搭建了平台,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对推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形成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