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党课第一讲

时间:2021-04-16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程琳 摄影:刘鹏 李相宜 审核人:许乔木 浏览:273

416日下午,学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盛南莅临指导并做党课第一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越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领导、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员以及第二十六期全体学员共计551人参加,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程越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值此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本期培训班突出三个特点:一是在形式上突出“活”字;二是在管理上突出“严”字;三是在效果上突出“实”字。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严肃纪律,扎实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三是要结合实际,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她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思考学,努力把自己锤炼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优秀长旅好青年,为祖国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工智能学院孔钰童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发言,她联系自身实际分享了参加抗疫志愿者的经历,讲述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表示会将这份感动带到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去。努力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工作动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不忘初心使命,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典礼后,王盛南以“铭记百年路·迈向新征程”为主题,为学员们做了首场报告,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是用鲜血、泪水、勇气、智慧写就的百年;是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作为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以什么样姿态、拿什么样的成绩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是每名学生应该思考的内容。他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的百年历史宝贵经验、新时代青年学子们应该如何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时代新人三个主题娓娓道来,以史实为依据,报告深入浅出,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位学员。

学员们纷纷表示,报告感染力强,既秉承传统又与时俱进,既深刻严谨又妙趣横生,涤荡了我们的灵魂,升华了我们的思想。我们要学党史、强党性、知来历、明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做有思想、有追求、有毅力的有为长旅青年。

本期培训班培训工作从4月持续至5月,采用“理论教学+党性锻炼+研讨交流+实践拓展”复合型教学模式,既注重理论教育,又注重实践活动与能力培养相结合,相比2020年秋季学期学员人数同比增长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