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

时间:2021-04-16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侯淼 摄影: 审核人:程越 浏览:494

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学校围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积极引导师生积极学习、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415日晚,学校组织师生共5942人收看收听央视综合频道国家安全主题宣传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团委紧密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这一主题,组织学生300余人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快手、B站、微博、抖音等直播平台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412日——416日期间,学校利用校园广播、LED显示屏、公告栏、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好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工作,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覆盖的宣传格局,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学生工作处、各学院紧扣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采用线上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线上答题,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教育大会、举办专题讲座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师生积极参与进来。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维护和践行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刚在观看完宣传片后表示,辅导员老师要深刻认识到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增强个人政治意识、时刻保持防范意识的同时,也要积极引导学生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不断增强国防观念,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第一课堂主渠道及第二课堂主阵地作用,拓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形式,深入挖掘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并依托学生社团组织力量,增强国家安全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提高教育实效性,切实将国家安全教育学习融入到育人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