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在第四届大学生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创新作品大赛中荣膺多项奖项

时间:2021-04-15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撰稿人: 摄影:艺术学院 审核人: 浏览:543

近日,我校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在第四届大学生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创新作品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4项,教师佟菲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共有来自国内各高校的65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大赛主题以“弘民族魂,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热爱,推动大学生对非遗知识、民间技艺、民俗表现等进行积极探索与深入研究,促进我国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我校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8名学生的2件设计类作品和4件制作类作品获得奖项,成绩喜人。

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此次比赛,并以“旅游文创艺术设计类专业实训平台”为依托,通过原创,激发学生个性化与创新性思维,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创。本次大赛获奖,展现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效果,凝聚了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付出的不懈努力,为学校改革的深入开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