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安全处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4 供稿单位:安全处 撰稿人:王炳钧 摄影:王炳钧 审核人:刘晓坤 浏览:209

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学校师生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筑牢平安长旅创建工程,在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13日下午,学校安全处以“践行总体国际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在筑梦报告厅举行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宣讲,治安科科长艾德伟现场讲解,学生代表160人现场聆听。

艾德伟重点围绕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新兴安全领域,通过专题讲解、视频观看、案例学习等多种方式,带领学生共同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在现场展示环节内容不仅列举了国家秘密的范围、种类,涉密敏感地域及场所,还包括如何预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如何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应急救援知识介绍等多项内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明晰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引导学生维护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也关乎每位师生的切身福祉。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内涵和实质要求,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强化新时代长旅学生的使命担当,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忠诚捍卫者。将教育内容融入课堂,通过微视频、微课,普及教育等途径,引导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争当国家安全意识的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