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工学院喜获两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21-03-17 供稿单位:工学院 撰稿人:高峰 责任编辑: 摄影:工学院 审核人:李晓东 浏览:313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两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分别是与北京绿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协作项目《“智慧+工程”信息化实训室建设研究与实践》、与杭州品茗安控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协作项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工程造价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均由我校高峰教授主持。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的项目。项目旨在通过搭建校企合作桥梁,鼓励企业深度参与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进高校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在知识经济的背景下,人才培养应更注重实用性和实践性。产学合作、校企合作是学校和企业共同参与人才培养的系统工程。实施产学合作、校企合作,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根本举措,更是校企合作办学的双赢模式。对高校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为吉林振兴、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此次项目获批,为学校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发展提供良好契机,为优质企业与我校共同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