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13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 浏览:918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国家、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及《长春大学旅游学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实际情况,现就做好当前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学校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和全体师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确保“四早”精准落实。进一步健全领导指挥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强校地联防联控,全面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要求,畅通疫情及相关信息报告渠道,遇有突发疫情及时报告并科学处置。

2.严格落实封校管理。强化人员动态管理和假期校园封闭管控措施,除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特别需要外,其他人员原则上不得入校,确因工作需要的,需请示主管校领导同意后方可入校。入校时,所有进出校区人员必须接受体温测量并查验吉祥码。

3.坚持日报零报制度。寒假期间对师生近期及假期去向进行统计摸底和动态掌握,要求师生员工寒假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出行的,须经所在单位及主管校领导审核同意后方可出行。继续做好学生晨午晚体温监测以及教职工钉钉健康打卡工作,按照要求进行日报告,落实好“零报告及发现问题随时报”制度,确保不失联不失控不失管。

4.持续开展宣传引导。引导师生树立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观念,增强进口冷链食品及货物感染风险意识。向学生、家长告知假期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要求,倡导教职工本地过年,减少旅途风险。引导师生少流动、少旅行、少聚集、少吃生食,不从高风险国家或地区网购商品。

5.强化师生个人防护。重点规范冬季佩戴口罩行为,要求师生随身携带口罩,乘坐电梯、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出人员密集场所严格佩戴口罩,与同乘者保持距离,防止拥挤。适量储备必要防疫物资,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主动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6.制定线上教学预案。针对疫情发展不确定性可能导致的延期开学,需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随机应变保运行”的原则,相应做好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及在线教学工作预案,完善在线教学资源的建设保障和运行机制,提高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的能力,坚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安全、顺利、如期开课。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113

附件: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