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0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李宜岭 摄影:毕磊 王炳钧 审核人:许乔木 浏览:339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12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张立军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干部张天一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洪昭主持。


会前,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张立军一行参观了“新时代、新长旅”办学成果展,观看了“诗与远方·筑梦长旅”和“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宣传片。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紧扣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结合书面提、当面听、实地查、反思找的方式,发放书面征求意见表,认真开展了班子成员之间以及与分管部门有关同志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了多次修改和充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会上,张洪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上一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重点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开展深入查摆,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张洪昭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刘耀辉、程越、马维东等班子成员分别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在自我批评中,查摆问题严格,批评内容具体,党性分析透彻,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讲成绩只谈问题,在互相批评中,开门见山、实事求是、推心置腹,表现出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充分反映了班子成员之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张立军代表省委教育工委,从会前准备、问题查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四个方面,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客观准确的评价,并着重从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张洪昭就落实好民主生活会要求,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聚精会神抓好理论学习。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根本任务,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真正从中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政治站位、学出责任担当

二是要狠抓整改任务落地落实。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和批评意见,要以“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敲,一项一项落,做到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效果三落实,用工作实绩检验整改落实成效。

三是要全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今年是“十四五”谋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突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和“四史”教育,持续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联系点的辐射作用,全面带动、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