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础部召开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1-01-04 供稿单位:基础部 撰稿人:耿艳 摄影:基础部 审核人:齐洪英 浏览:344

    1224日下午,基础部在教学楼102多媒体教室召开大学英语课程研讨会,副校长赵莹,教务副处长满歆琦,督导老师贾秋锐,基础部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及基础部全体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基础部主任齐洪英主持。


齐洪英阐述了进一步推进大学英语课程分级教学改革的意义和重要性,总结分析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提高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和教学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学英语课程的每位专职教师发言并总结自己多年教学心得和体会,通过亲身授课经历论证了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的可行性和必要行。授课教师纷纷表示,学校加大投入建设智慧教室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了教师授课形式及手段;全体教师针对如何更加合理分级、改进教学方法和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赵莹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是一项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的工作,事关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总体提升,学校鼓励各部门结合课程实际开展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并结合学校总体要求及工作思考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提出如下几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全体教师要目标一致,即是实现全体学生英语水平普遍提升,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群策群力做好改革工作。

二是找准定位。教师的定位是课程的策划者和实施者,目的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加强学生涉外沟通技能。

三是明确目标。进一步提升学生外语应用能力和水平,并且应有明确的四六级通过率、考研外语通过率目标。

最后从组织实施、评估效果及动态调整三个方面做以强调。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的思路和目标,全体大学英语教师将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精心组织,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