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红色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0-12-10 供稿单位:校团委 撰稿人:赵乐仪 责任编辑: 摄影:栗洋、赵俐 审核人:张帆 浏览:281

为勉励广大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12月9日晚,校团委在筑梦报告厅举办“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纪念“一二·”运动85周年红色故事分享会校长助理、学生工作处处长高阳校团委副书记张帆各学院团委书记校团委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共150人参加活动。

高阳为活动致辞并表示,弹指一挥间,85年过去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回味革命历史、讲述红色故事,追寻革命先烈留下的红色足迹,带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我们先烈们为榜样和前进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我们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分享会上,校团委学生干部林妍分享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郭明秋》旅游文化学院学生孙艺航分享了《重读经典人物—赵伊坪》商学院学生袁香艳分享了《回首历史回看谷景生》国际交流学院学生赵英邦分享了《铭记历史·吾辈自强》艺术学院学生陈婉婧分享了《缅古怀今·感青年之魂》工学院学生黄谦庭分享了《铭记一二··追忆新青年》,人工智能学院学生高乐分享了一二·不灭·青年可为》。一段段扣人心弦、震撼心灵的红色故事,给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党情教育课,使大家的红色精神受到洗礼。

分享会后,林韩刘怡瑾两位同学合歌曲《不忘初心》声激昂澎湃、洋洋盈耳,一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将现场观众带回到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

铭记历史,方能远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红色故事分享会的开展,让师生一起重温在不同年代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坚定了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