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2-01 供稿单位:基础部 撰稿人:李晔 责任编辑: 摄影:刘爽 审核人:齐洪英 浏览:788

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吉林省总决赛在长春理工大学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全省 30所高校的 121 名选手参赛。我校20193名参赛同学荣获佳绩。旅游文化学院学生陈陆煬荣获C类特等奖,是我校学子首次获得该类别最高奖项。商学院学生隋富航、旅游文化学院学生黄栩贞荣获C一等奖。基础部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教师李晔、苗立波、刘爽分别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组织的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有助于夯实和扩展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激发其英语学习兴趣,全面提高其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此次竞赛是展示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平台。


本届竞赛报名及相关筹备工作于8月末开始。基础部教师充分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报名总人数达485人。经过初赛筛选,陈陆煬、隋富航和黄栩贞三名同学成功晋级,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决赛。针对已经进入决赛的同学,大学外语第一教研室指导老师们成立了辅导团队,开展了有计划性的赛前强化训练,在指导教师们的精心辅导下,我校学子荣获佳绩。

本次大赛有助于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热情,提升学生学习主动性,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此次竞赛结果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展示了我校英语教学改革成果和教学水平。有助于推动我校英语教学质量走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