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在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2-01 供稿单位:基础部 撰稿人:谷文月 责任编辑: 摄影:基础部 审核人:齐洪英 浏览:267

近日,由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高职分会协办、长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吉林省复赛(高职组)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我校旅游文化学院2020级空中乘务专业学生王萌获得比赛三等奖,大学外语第二教研室教师谷文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高职组)是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职业外语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一项全国性公益赛事。比赛旨在把脉外语教育动向,促进高职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及综合能力的整体提高,培养符合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深受高职教育业内人士的关注和认可。


本次比赛分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我校学生与省内20所高职院校的20名选手同场竞技,聚焦新冠疫情和抗疫活动,在演讲中以优美的语音语调、流利的英文表达,将大国情怀和国家力量融入其中,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最终斩获佳绩。

近年来,学校一直大力推进英语教学改革,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强调在教学中注重培养英语语言的实际应用能力。此次比赛获奖,充分展示了学校英语教学改革的成果,基础部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理念,优化教学模式,切实促进我校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的提升,努力培养更多社会急需的外语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