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优秀工作案例的通知

时间:2020-11-22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审核人: 浏览:1048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梳理总结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做法经验,展示一批优秀“三全育人”典型案例,推动加快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立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决定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二、案例类型

1.“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案例;

2.围绕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十大”育人方面的案例。每个案例可选取“十大”育人中的某一个方面。

三、案例体例要求

推荐的案例包括如下要素:(1)目的意义;(2)主要做法;(3)实际成效;(4)经验启示。

四、报送数量

每个单位可报多个案例,数量不限。

五、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此次案例征集作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契机,整合育人要素,完善育人体系,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2.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力量,围绕案例类型,认真撰写案例(样本见附件),加强审核把关。案例应注重实践、实干、实绩,重点反映学校在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面的特色和创新之处,体现工作成效,有亮点有影响。案例文本应当主题鲜明、逻辑严密、细节详实、语言精练,力戒空话、套话。案例在全面、准确反映事实的基础上,要体现对“三全育人”工作总结或思考的内容。每个案例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1126日前,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请署“***单位工作案例”。

3.在各单位报送案例的基础上,视征集情况择优遴选并通过学校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发布。

联系人:侯淼,电话:89811211,办公地点:行政楼312室,邮箱:782491232@qq.com

    

党委宣传部

20201121

附件:“三全育人”工作案例撰写格式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