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1-18 供稿单位:基础部 撰稿人:黄雪松 责任编辑: 摄影:黄雪松 审核人:齐洪英 浏览:360

近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吉林省决赛在长春理工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经学校初赛层层选拔,共选派五名选手参加吉林省决赛,均取得佳绩。2019级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杨程璇荣获演讲决赛三等奖;2019级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周鹏、2018级旅游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林婷在写作决赛中分别荣获二、三等奖;2019级商学院会计学专业陈晓颖、旅游文化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孙诗涵在阅读决赛中均荣获三等奖;此外,基础部大学外语第一、二教研室教师孙光宇、黄雪松、刘爽、杨威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统称“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该赛事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受到各高校、教师和学生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吉林省赛区决赛由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协办,长春理工大学承办。

本次演讲决赛在内容上持续创新,紧跟时代形势,涵盖抗击新冠疫情、全球挑战应对、新时代担当与奉献精神等热点选题,从语言能力、思维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沟通表达、人文思辨等综合素养。来自我省32所高校的38名选手在舞台上激烈角逐,各展风采。


写作、阅读决赛集结了省内高校的顶尖选手,共计有82名选手进入写作大赛决赛,84位选手进入阅读大赛决赛。写作和阅读决赛题目涉及领域广、内容新,包括学术、生活和职场等广泛内容,全面考查了选手的信息获取能力、分析判断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及写作表达能力。

近年来,基础部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认真指导并输送优秀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此次获奖,是我校“以赛促教、以教促改”的优秀教育成果,对推动我校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实践、培养高端外语人才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