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眼国际·共育英才:校企合作助力国际化办学谱新篇

时间:2020-11-15 供稿单位: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撰稿人: 责任编辑: 摄影:国际交流 审核人: 浏览:201

11月13日,北京普瑞派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相均、教学部主任肖冰、项目专员修宏飞一行3人来访我校。学校副校长程越、国际交流处处长黄江、副处长王丹出席见面会。

会前,在教学楼二楼“新时代 新长旅”文化展廊,王丹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内涵发展、集团化办学与国际化办学、品牌特色等。在筑梦报告厅,来宾在校领导陪同观看学校宣传片,对我校办学定位、学科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有了全的了解。

会上,程越代表学校对周相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和各学科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工作,目前已与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3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她希望未来学校能与北京普瑞派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尤其在中外合作项目能有所突破。

周相均一行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包括留学服务、中外合作办学、海外大学驻中国服务中心、语言培训服务四大版块的业务内容,希望与我校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积极推进“3+1”英国桑德兰大学本硕连读项目、多国本硕连读项目、“2+X”国际互认课程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国际认证项目。

黄江就国际精英班设置模式及课程安排等方面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表示双方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应突出学校特色亮点,同时在新文科的国际化合作上有所拓展。

会谈中双方代表在中外合作办学、双语师资培训、多国本硕连读、“2+X”国际互认课程及国际认证五个项目的合作上充分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后,周相均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我校教学环境优美,办学特色鲜明,他将就我校的专业设置情况和合作意向制定三套可行性方案,共同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