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20-10-23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撰稿人:王丹 摄影:王丹 审核人:吴洪亮 浏览:215

1011日、17日至18日,2020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我校作为全省十一个考点之一,设有14个标准化考场,共5799名考生分9批次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会计、税法、经济法、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和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6门课程。


恰逢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学校高度重视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为确保本次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我校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由疫情防控工作组、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网络中心、资产管理处、后勤处、安全处等部门协同配合,认真落实考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根据上级相关考试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各级考务工作规程,统筹安排考务流程,制定行之有效的重大突发性事件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并组织考试工作人员、监考教师参加培训和考务技能在线测试等,使其明确掌握防疫规范与操作、考试流程与监考职责。学院严格按照防疫规范布置考场,各机房管理人员对所有考场的考试机和服务器的硬件、软件及网络进行了安装调试,并组织学生进行模拟考试,确保考试的各个环节都符合要求。


考试期间,卫生与保卫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检查每位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及行程码,为其测量体温;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及时备份、上报数据,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并对考场进行消毒处理。

基于本次考试的顺利举行,吉林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向我校专门致信感谢,信中表示,我校对今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确保了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希望今后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我省注册会计师事业健康发展

本次考试的圆满完成,进一步拓展了我校的社会服务职能,增强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充分展示了我校良好的办学声誉和优质的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