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

时间:2020-10-20 供稿单位:教务处 撰稿人:张畔 摄影:张畔 审核人:满歆琦 浏览:113

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的通告》要求,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为顺利完成我校数据采集工作,学校教务处于1019日上午在筑梦报告厅组织相关数据填报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数据采集及分析应用培训主要分为四方面内容:一是,2020年数据采集工作要求;二是,高等教育质量检测预警与国家数据平台建设;三是,基于监测数据的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四是,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项更新情况、数据项内涵及监测应用结果介绍。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我校相关数据填报人员对数据采集工作的理解,提高了填报数据的准确性及工作效率,树立了“认认真真统计数据,本本分分用好数据”的思想意识,为我校顺利完成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