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09-19 供稿单位:校团委 撰稿人:赵乐仪 责任编辑: 摄影:校团委 审核人:张帆 浏览:339

913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联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申报的作品“逍遥游智能规划旅游线路平台”荣获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类二等奖;“创音平台”荣获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类二等奖。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中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赛事之一。本届比赛自启动以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经各学院认真部署、学生积极申报,共收到155个项目团队参赛作品,包含了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类别,校团委邀请到创新创业相关专家,通过初审、线上培训、复审以及校赛答辩最终选送2支团队参加吉林省决赛。

作品简介: “逍遥游”智能规划旅游线路平台是一款将旅游沿途景点、商圈、美食、酒店住宿等流量数据监测与游客云端偏好数据相结合,运用智能算法,为用户即时规划旅游线路的在线平台,是新时代将科技与文旅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

团队简介:A+团队致力于通过音乐人之间的合作,实现合作者的共同突破,完成更优秀的歌曲作品。协助普通音乐人在音乐行业与他人更好的合作,促进音乐行业的蓬勃发展。团队通过平台建设,实现能力互补的高效率音乐创作合作,助力文化行业的快速发展。

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不断地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全面深化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敢想、敢试、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助推学校人才培养,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使广大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