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10 供稿单位:学校办公室 撰稿人:姚迪 摄影:刘鹏 安炳杰 审核人:杨威 浏览:384

910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集会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学校副董事长郑晓明、校长刘耀辉、党委书记张洪昭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科级以上干部、全体专职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刘耀辉主持。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张洪昭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优秀辅导员的决定》《关于奖励2019-2020年教学成果的决定》《关于奖励2019-2020年科研成果的决定》。

会上,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教学成果奖励获得者代表、科研成果奖励获得者代表颁奖。

本次表彰大会设置了特别环节,副董事长郑晓明为获得“吉林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优秀教师陈冬颖献花并送上祝福,激励全校教职工不断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学校建设一流民办高校贡献力量。

旅游文化学院蔡维英代表优秀教师发言。她表示,在学校良好的大环境下,全体教师要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扎实的学识和创新精神、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校教育事业中,用丰硕的成果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人工智能学院赵航代表优秀辅导员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多年来在辅导员岗位上的工作经历,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会继续做一名让学校放心、让家长满意、让学生暖心的辅导员,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郑晓明在会上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李丰茂董事长和学校党政领导向为教育事业发展倾注心血和汗水的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各位老师和获得吉林省师德标兵称号的陈冬颖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背后默默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她指出,学校近年来始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摆在学校工作首位,持续加大师资引进力度,着力解决师资不足问题;大幅提升教职工民生福祉,着力解决师资不稳问题;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着力解决师资不强问题,学校办学质量、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在不断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认可度、美誉度在不断提高。

面临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郑晓明对全校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坚守教育初心,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知心人”,努力做到把教育做成有使命的事业、有情怀的事业、有温度的事业;二要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打造“金课”“金专”“金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真抓实干争先,真正通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让学生忙起来、教学活起来、管理严起来、质量提起来,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刘耀辉在总结时强调,本次大会既是收获喜悦的感恩会,也是尊师重教的宣言会,更是接力出发的集结会。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能以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以优秀典型为榜样,再接再厉、见贤思齐,以开拓创新的勇气、锲而不舍的干劲、真抓实干的作风,全面推进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走实走稳属于长旅的新时代新征程。


媒体报道:吉林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https://mp.weixin.qq.com/s/0Zjjayl3oq4ErAnoM7-OD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