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荣获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复赛多个奖项

时间:2020-09-13 供稿单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撰稿人:西方 责任编辑: 摄影: 审核人:满歆琦 浏览:277

近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公布了复赛阶段的赛事结果,我校基础部和外国语学院教师荣获多个奖项。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 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该项赛事旨在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学习方式变革,提高学习效率,推进新文科建设,持续深化外语教学改革。赛事面向高等学校、职业院校的外语教师或教学团队,分本科英语组、高职高专英语组、中职英语组和日俄德法语组四个组别。参赛教师根据课程自选内容设计微课作品,录制微课视频,并提供配套教学设计方案及微课辅助扩展材料。

近年来,学校大力支持教师参与各级各类教学赛事,不断提升教师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应用的能力。参加微课教学比赛有助于推进教师教学手段的革新、教学方法的转变,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实现教学质量的提高。获奖教师和教学单位要再接再厉,继续在教学中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学的融合,切实推动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的外语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