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到校检查指导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8-24 供稿单位:后勤处 撰稿人:王超 责任编辑: 摄影:王超 审核人:郭强 浏览:683

820日下午,双阳区卫健局尤宇宏副局长、杜靖科长,政府办事处孙立杰副主任,双阳疾控中心黄晓波主任、流行病科孙凤村科长、消杀科张睿嘉科长、应急办张翼科长,奢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费东辉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副校长夏天民、后勤处处长及处内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前,召开了秋季学期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研讨会。夏天民副校长全面细致地汇报了我校卫生防疫工作情况,双阳疾控中心消杀科科长就如何更加全面高效地开展消毒消杀工作与大家展开了讨论,大家就各自岗位工作情况交流了经验。

会后,尤宇宏副局长一行亲临一线,参观了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展板,查看了学校新建卫生间设施情况,检查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尤宇宏副局长就进一步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掌握学生行程记录数据,要求数据真实准确可追溯,了解学生居住地风险等级,做好动态追踪并适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二是根据接触新冠病毒感染者(包括无症状感染者)密切程度对学生实行分级管理,密切接触者和次要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送至双阳区疾控中心就医,次要密切接触者实行校内健康观察;三是全面细致做好消毒消杀工作,要求认真细致不留死角,设立废旧口罩回收专用垃圾箱并套黄袋以示区分,回收的废旧口罩要严格按照医疗废物进行消毒处理,谨防二次传染。

通过此次检查,对我校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我校会严格按照双阳区卫生健康局等单位的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面复学工作,确保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