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云端”开班典礼——学校举办党校第二十四期培训班

时间:2020-04-30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 撰稿人:毕磊 责任编辑: 摄影:刘鹏 审核人:许乔木 浏览:769

为提升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水平,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确保疫情期间组织培养工作顺利开展,学校党委积极探索党校培训工作新途径、新方式。429日下午,一场在云端上的特殊开班典礼暨党校第二十四期培训班在腾讯会议室在线举行。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许乔木主持。

党委书记张洪昭通过视频出席开班典礼并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在这个特殊的疫情防控时期,用这种云端方式开展党校培训,用网络桥梁代替见面,用键盘代替文字,与各位学员云端相见既是党课培训创新,也是战疫时期的特殊思政大课。他高度赞扬了疫情防控时期的全体学员,他指出,在这个最、最的假期里,全体长旅学子坚定信念、服从安排、团结同学、积极防疫、爱心奉献、自觉学习、自律生活、争做先锋,大家虽身处异地,但心在一起,一场凝心聚力的同心战云端飞行,为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全校师生为你们点赞。同时,张洪昭对全体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全体学员要在培训过程中带着问题去学,思考在这次党课中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他强调,一是提高站位,着力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作为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年师生,要有坚定信念、矢志不渝之决心,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找准方位,着力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学理论、学党史,用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理念武装自己,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三是立足实际,着力解决怎么做的问题。要有为民服务、乐于奉献之真心,用实际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誓言。目前,学校正处于事业发展的最好时期,全体学员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努力为长旅事业发展竭尽所能,接力奋斗,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建校20周年献礼。最后,他预祝本次云端党校取得圆满成功。

艺术学院邱泺帆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同大家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和抗疫志愿者经历。他在发言时深情的说,成长的时光快乐而短暂,父母的言传身教,两年部队生涯的历练,塑造了他血性的灵魂,褪去戎装重返校园,国家有难义不容辞,乐观向上,自律自强,投身抗疫,争做先锋。邱泺帆还表达了对学校各级党组织的感谢,并承诺在党课培训中努力做到:第一、刻苦学,认真听,力争思想上的收获;第二、严要求,守纪律,力争在学习上有进步;第三、重实践,抓落实,发挥党员积极分子的表率作用,争做新长旅新先锋。


为确保线上党课培训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使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发挥防控的积极力量,真正使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特发起了闻令而动抗疫情,党校学员我先行在线承诺活动,全体学员以接龙形式表达着坚定的抗疫信心和决心,在学习的同时,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不松劲,在线学习不放松,期盼长旅再相见。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积极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整合资源,战云学习,党课不掉线,确保在特殊时期更好的发挥党校的主阵地大熔炉作用。此次培训班以在线教学为主要形式,以学习《党章》、党史为主要内容,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参训学员通过实名注册,登录后扫码进入班级参加学习。此次培训时间为期16天,共计24学时,共分为电视辅导、交流研讨、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阶段。学校希望通过创新党课培训方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实现疫情防控和党员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两手抓,两手赢